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音乐会

年轻的教父先生久违的感到了某种微妙的罪恶感。

“狱寺君……”纲吉一向对于自家岚守那种如同被欺负的小狗般可怜兮兮的表情没有抵抗力,“这个任务很有难度吗?”

“不不不十代目你放心,任务交给我们绝对没问题!只是……”狱寺欲言又止,犹豫了片刻,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般掏出两张入场券摊在桌上,“我想请十代目替我参加这个演奏会,顺便如果可以的话,帮我要份钢琴伴奏的签名。”

“这个简单,当然没问……”最后一个字还没出口,纲吉瞥见演出日期时立即闭嘴,“呃……抱歉,那天晚上我有个宴会要出席。”

屋里瞬间安静下来,两人都有些犯难。

随便找个人肯定不行,这种事情云雾两尊大神显然指望不上,至于了平……怎么看他也不像是去听音乐会的人,弄不好连大门都进不去。还剩下一个库洛姆,可惜人家贤惠的小姑娘正满世界忙着,一时半会还真飞不回来。

“咚咚咚。”突然的叩门声打破了室内的寂静,两人在看到来人后同时眼前一亮。

“所以……”风看着Reborn手中的两张入场券,“你要我陪你去听音乐会?”

“他给了我两张,或者你希望我约其他人去?”他翻过入场券,“这还是贵宾区双人专座,估计狱寺也费了不少功夫。”

“……其实,”如果是什么普通演出的话,风当然不介意跟他去看,但音乐会显然要另当别论,“我不懂古典音乐。”

“我知道,”Reborn说着递过一个纸袋,“我给你准备了礼服,试试看。”

……你根本没打算问我意见吧?!

事实证明,狱寺在决定两张招待券去留的问题上并不完全正确,最起码几乎昏昏欲睡着度过整场音乐会的风浪费了其中一张。

风揉着眼睛醒来的时候,只看到了身着晚礼服的少女的背影,他甚至记不清那位钢琴伴奏到底长什么样子。

“我知道就行了。”Reborn显然猜到他在想什么,反正狱寺拜托的事情也不用麻烦他去做,所以干脆就懒得打扰他的补眠。

风跟在Reborn身后努力的回忆,似乎在半睡半醒的时候的确听到了柔和的乐曲。

狱寺的特别招待券着实十分好用,至少一路上并没有多少人阻拦他们。

Reborn在挂有‘休息室’字样的门前止步,抬手,敲门的动作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

“这里是观众禁止进入的地方。”

称不上低沉的年轻男性的嗓音,但绝对可以说是富有磁性,那是一个有着金色短发的少年,穿着演出的燕尾服,对于男性来说个头相当,身材有些纤细。

可总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

Reborn倒是没有半分迟疑,以一贯绅士的动作取出签名版,“我只是受人之托来求一份签名,希望天王小姐不要拒绝。”

相比如此淡定的Reborn,另外两人都明显愣了片刻。

“……我?”她抬手扣了下身后的门,“你们不是要找满吗?”

“我学生有个朋友自幼学习钢琴,所以拜托我来求今晚钢琴伴奏的签名。”Reborn抽出一支笔,连同签名板一同递过去,“当然海王小姐的演奏技术非常精湛,两位的配合简直无可挑剔。”

“刚才的演奏会相当精彩,能够见到演奏者我也很荣幸。”风适时地补充了一句,完全不在乎自己其实什么都没听见。

看得出对方在犹豫着什么,不过这种犹豫只是转瞬而逝便接过他递来的签名板。

“当然海王小姐要是能一起签名就更好了。”风的笑容让人有种得寸进尺的感觉。

“满休息的时候不见人,还是算了吧。”她扣上笔帽,把那个签名板还给Reborn。

Hanuka Tenoh

听起来‘遥’这个名字的确是个女性名……等等为什么是罗马音?这算是为了照顾意大利粉丝的特别准备?

趁着风神游的档口,Reborn勾唇,用手指绕起他因打瞌睡而无意识散出来一缕的长发,玩味的捋到耳后。

大晚上秀恩爱也考虑一下女朋不在身边的人的感受吧?

“如果没事的话请回吧。”遥像是对这个亲昵的动作不打算做什么评论,径直打开门,将两人留在走廊里。

刚才是谁说人家海王姑娘不见人的来着?

隔音良好的房间使得落锁的‘咔哒’声不像平日那般细微,房间不大,但还是有种空荡的感觉。

只有一位少女坐在化妆镜前,依然穿着在台上那身雪白的晚礼长裙,海蓝色的卷发披着肩上,听见响声便回头牵起唇角,“又在替我回绝粉丝吗?”

“这次是来找我的……”遥顿了一下,微微蹙眉,“虽然是两个男人。”

“啊啦,真是难得。”满着实有点意外,“两位先生怎么样?”

“看上去有点讨厌,但说是受人之托向我要签名,所以我签了。”遥抓了抓头发,“万一是个可爱的小猫咪拒绝了总不太好。”

你说讨厌那就肯定不是一般的赏心悦目。满在心里补上一句。

作为临时被推来的Reborn显然不知道某些人鲜有亲笔签名的时候,事实上狱寺也只是想试试,并没有报多少希望。

“不过正好是意大利这种地方,我能签罗马音。”

“你确定意大利人能看出你汉字写的太丑么?”满提醒道。

回应她的是一阵尴尬的轻咳。

“帮我个忙吧,”满这才起身,双手向上撩起长发,露出背后晚礼服的拉链,“可以吗?”

真是……让人无法拒绝。

经过这一番来回折腾,地下停车场里显得有些空荡,Reborn发动汽车,而后想起什么似的帮风系好安全带,要知道不拘小节的武道家向来不管自己的衣服会被安全带蹂躏的乱七八糟。

“呐,Reborn,”风还在翻看那个签名板,“刚才的演奏会你看了吧,感觉怎么样?”

“嗯?”大概没想到他会这么问,Reborn发出一个鼻音,“我对小提琴和钢琴了解不多,只能说听起来很出色,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是说,你觉得那两位女士怎么样?”风纠正道。

“我只知道她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对你我这种性别的人有兴趣就行了。”Reborn贴近他,略带调侃的勾唇,“就像你对她们不感兴趣一样。”

“这个世界还真是……”风似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风,”Reborn将手搭在他肩上,突发奇想般松开了自己的安全带,“想不想试试?”

“什么……”话未说完,风便被一个吻堵在椅背上。


PS:

最近回顾了下美战,感觉遥满和里风简直是两个极端

比起时时刻刻都在发光发热不出现在一个格子里都对不起观众的遥满来说,里风带着一股淡淡的心酸是错觉么……

写这篇的时候用了遥满最经典的更衣室梗,但是死活想不出里风在原著里有什么特别经典的桥段能用……

所以就这样吧……【倒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