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 番外四 Part 21

整个白领组的气氛诡异的已经不能用“充满火药味”来形容了,迪诺怀疑下一秒Reborn的办公室就会被一个火星炸的七零八碎。

他突然想起上次去中国旅行时路边嘈杂的叫卖声,他听不太懂,不过有人告诉他大概意思是“老板娘跟人跑了”还是什么的。

好像哪里不对。

透明的玻璃墙把单人办公室内的情况展现的一清二楚,Reborn坐在办公桌后,Erwin站在他对面,风似是不知所措的夹在两人中间,几次想插嘴,可最终还是没开口。

“不行。”Reborn把这两个字说的斩钉截铁,就像上周那样不容置喙。

“我只是提出一个更优化的方案。”Erwin显然不想把氛围搞得太僵,他知道惹恼这位前辈是件多么蠢的事,“风在我们组能更有价值。”

“据我所知,白领组的工作才是他熟悉的领域。”Reborn还是一贯严肃的语调,“而且,人事调动应该是拉尔来跟我谈。”

“这就是个非正式的申请,我会向拉尔提出正式的书面报告。”Erwin早已准备好了说辞,“但是风坚持认为这件事必须先得到你的首肯。”

“我说了,不行。”Reborn加重了语调,“风有他的工作要做。”

“如果您是指档案员的话,我们可以调一个过来,经验更丰富的专业文员。”Erwin反驳道。

“文员?”Reborn脸上第一次有了表情,他挑起唇角,勾出一个意义不明的轻笑,“我不缺专业文员,今天刚刚调来一位,已经在档案室工作半天了,还有两位新的实习探员,而迪诺的小组已经满员了。”

“呃……”风的大脑反应了几秒钟才回过神,仍然有点不确定的反问,“你是说你想要……”

“一个能带领新人的外勤探员,是的,我就是这个意思。”没等他把话问完,Reborn就颔首表示肯定,“尽管你也是刚成为正式人员不久,但我觉得你能做到,不是吗?”

当然,他当然能做到。

他在白领组当了近一年的线人,FBI办案的流程对于学习能力正处于巅峰时期的风来说早已熟稔,再加上他曾经身为白领犯的经验,他绝对能做的比出色的多。

“风?”见他没有反应,Reborn出声。

“在。”风眨了两下眼睛,他还没从‘Reborn同意他做外勤探员’这个重量级的消息里回过神来。

“你不满意?”要知道这已经是他能够做出的最合适的安排。

“不不不我满意,很满意。”风连忙回答,“我只是……只是以为我还得在档案室坐好一阵子,我以为……”

“我不放心你。”Reborn接下了他没好意思说出口的话,“的确,作为一个FBI探员你可能比其他人多些风险,但我不能因为这个把你养在档案室一辈子,我相信你知道怎么保护自己。”

是啊,他早该想到这点。

Merisi有多少敌人恐怕他自己都数不清,可他从没有因此而遭遇不幸。

过度的保护对风来说简直多余的可笑。Reborn很高兴自己没有太晚明白这点。

“如果你继续坚持的话,可以让拉尔提出正式申请。”他双手交握,打算结束这场讨论,“不过我想这对结果没有什么影响。对吗,风?”

回应他的是落在脸颊上,风略显兴奋而有带着点孩子气的吻。


PS:

今天已经回宿舍了,没有电也没有电脑,现在才码完_(:з)∠)_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