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 番外四 Part 20

小白领 番外四 Part 20

明天就能结案了。

风看着满脸愉悦走出审讯室的Erwin,思考着这个点时候回家还能不能找到点夜宵。

“那小子都撂了,说真的,多亏了你。”Erwin坐在对面,看得出他心情很好,“跟你合作很愉快。”

“谢谢夸奖。”风有那么点心不在焉的客套着,经过一整天的折腾,他有点饿了。

“抱歉让你留到这么晚,估计你回去也赶不上晚饭了。”Erwin知道他在想什么,“我请你吃夜宵怎么样?算是回礼。”

这不算是意志不坚定,嗯,不算是。风这么想,他只是吃顿夜宵而已,Reborn应该不会介意。

不过现在也的确有点晚了。

“要不然一会我送你回去?”Erwin简单点了些食物后提议。

“Reborn说要来接我,我会打电话给他。”风委婉的拒绝,事实上Reborn完全没那么提过,但对方一定乐意亲自接回家。

“你明天还过来吗?”Erwin问。

“我会来确认一下结案的相关资料,最晚下午,我就回白领组。”风无意识的用叉子戳着空盘子。

他当然想早点回去,可以随时见到Reborn,但是……

他不太想一天到晚窝在档案室里对着那些结满蜘蛛网的旧文件。

“说真的,你从没想过来我们组工作吗?我是说……”Erwin顿了一下,认真的前倾身体,“拉尔说你在白领组是管档案的。”

“呃……她没说错。”风无奈的耸耸肩。

“这太可笑了,他们放着一个罪犯专家坐在档案室?”Erwin想笑,他也真的笑出来了,“这已经不是大材小用的问题了,这该叫……暴殄天物?”

“首先,那个成语用在这不合适,其次,”风略一思量,“要知道我没当过警察也做过探员,在我转正前我连枪都不会使。”

“所以他就把你锁在黑漆漆的档案室里?”

“Reborn并没有……他担心我,毕竟上次我出了那种事,他不放心也是正常的。”风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说实话他不是那么有底气。

“在我看来他那叫保护欲过度。”Erwin倒是一点都不拐弯抹角,“你得承认,风,你讨厌总是坐着办公室里,不是吗?”

好吧,他早就受够档案室了。

“这谈不上什么‘离开’或者‘背叛’什么的,你只是应该待在合适的位置,别浪费你的才华。”看出对方似乎有所动心,Erwin连忙再加上一把火,“我们不像白领组那些缺乏实战锻炼的探员,真正的实枪荷弹,在我们组出外勤不比坐办公室来的危险,你也感受过了。”

听起来好像……挺诱惑力的。

“但是……”风显然还在犹豫,“说起来我还是对白领组的情况更了解一些,我曾经是个白领犯,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帮上你们什么忙,再说,Reborn恐怕不会同意。”

“这是正规而且十分有必要的人事调动,我们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犯罪顾问,这次的合作很能说明问题,而Reborn总可以找到一个看档案室的人。”Erwin继续循循善诱,“你喜欢这种跑外勤的工作,拉尔一定也很希望有你的帮助,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向他提出申请。”

唔……或许试试也好?


PS:

明天就要回学校了,然而我还没写完这个番外……

希望在迎新结束前搞定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