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关于今年Un Nouveau Voyage的一点花痴【第一幕】

先说一下我个人只是个遥满粉,没看过宝冢也不太了解,纯粹是被Seramyu今年这本剧萌的忍不住想写点东西才有了这么个玩意儿,能算遥满圈回归么【被打死

基于美战Crystal的情况,我对新Seramyu也没报什么太大的希望,但是今年暑假看到了遥满的演员的宣传短篇,首先对颜值和身高差有了信心!其实新Seramyu的选角在颜值方面跟过去比真的有了很大提高,所以这点也只能是有点小小的慰藉,不过心里对这本剧还是有了不少期待值的

值得一提的是从13年开始的新版Seramyu都是全体女性演员,看上去整个百合遍地开啊!

按照以往的习惯我真的没想到会用遥满开场,结果开场就被猝不及防的秀了一脸,虽然遥的假毛让我有点说不出的微妙感,但是不影响大局嗯


然后在我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又被【遥是个歌手】这个神奇的设定一道惊雷劈了个半死


但仔细想想,赛车手这个设定明显没法在舞台上展示,而钢琴家这个设定可能太文静了不符合剧情要求?总之遥一开口唱歌什么设定的问题就被我统统抛到了脑后,因为演遥的汐月是宝冢的前男役出身,所以唱功真是没话说!声线真的是非常有磁性,让我不禁怀疑这可能也是改设定的原因之一?特别是这个画面,遥在后面的屏幕上,满站在大概是想要被表现为后台的地方一直看着遥,感觉整个世界都只有他们两个人

然后是内部五人登场,延续旧版动画追了遥八条街的精神,美奈子一脸花痴的盯着遥的海报,不过兔子还是比较矜持的,当然只是比较


接着是反派五魔女登场,开场舞跳得还是很不错的,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觉得Seramyu里反派的舞蹈都比正派要整齐划一是错觉么?


这个身高差让我稍稍愣了一下,因为TV版给我的感觉尤吉亚应该是挺高挑的,为此我还特地去翻了一下直子阿姨的漫画人设


只能说尤吉亚的演员的确是找矮了,最起码也应该是比蜜梅特高的,不过比莉尤的演员颜值不错,另外整体感觉新版裙子似乎是比旧版的长,更还原了点,但是那个学生会袖章……莫名文工团即视感啊……

关于唱功,领唱领舞的西普林两方面都很出色,五魔女的和音也很和谐,唱出来感觉气场很好,五人介绍的时候嗯……蜜美特的性格稍稍有点浮夸,花痴和装可爱程度真是整整翻出来好几倍,特别是声音,真还原了TV版腻死人不要命的甜

接下来的入学体验部分也是歌舞,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真琴在唱歌的时候有一段水火月三人的伴唱和音,效果意外的很好


其实这个体验入学的设定我完全没有印象了,然而漫画不在手边我也不确定是不是漫画的剧情,反正TV版是没有这个东西的,按照惯例,兔子再次被反派们刷了下来,但是这次兔子运气很好,在屋顶上一个人溜达的时候碰到了遥


这个时候兔子展现出花痴本质,然后例行的被调戏了,同时出现了包子头梗,不过满一喊遥,遥就马上小步跑过去找自家媳妇了XD


满女王假吃醋这个场景真·萌的满地打滚啊啊啊啊啊!!!!!!!!!!!


出于礼貌的握手,结果两人同时感受到对方能量的抬头,很不幸我一瞬间出戏到了97年两版永恒传说里星月握手的那段,不过这次握手被小卫和小小兔撞了个正巧


小卫也是原宝冢男役,颜值和演技直逼我心目中最经典的二代小卫望月佑多大叔,这个吃醋的表情笑死我了


接下来出场的小萤沿袭了七代土星垣内彩未的苹果脸,不笑的时候有些小萤文弱的感觉,但是一笑起来……特别是她笑的很动作幅度比较大,特别灿烂,感觉脸都皱起来整个人都不好了……

接下来内部四人被攻击,兔子变身救场


动作最大限度还原了TV版R的绝招,水手服也不像旧版Seramyu看上去那么硬梆梆扎得慌,挺自然的,主要是假毛有进步,甩起来不像油条


在旁边默默目睹一切的遥满再次秀恩爱


反派的歌舞是一如既往的气场十足,但可能土萌博士是女性演员的缘故,衬得旁边的卡奥琳不如02年无限学院里的身形修长


土萌父女的对手戏感觉……小萤有点大只呢


接下来小萤独唱了一首who am I,钢琴配上声线感觉嗓音算是清澈,但在我心目中最清澈的小萤声音依然还是四代的三田真央


兔子被不满西普林领导的其他四个魔女围攻,不过西普林也追来了,说实话这智商突然上线我都不习惯了,后面的剧情借用了TV版S的部分,金星假扮月亮,一亮相给我的感觉是……金星演兔子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啊!但是相对的,小小兔扮演的金星……画风完全不对好吗!


顺便这里金星的假团子头掉下来所以暴露了,我第一反应还以为是舞台意外……


兔子有难夜礼服假面理所应当的上线,这里请允许我刷一发抖披风太帅了啊啊啊啊!!


新版Seramyu跟旧版最大的区别我感觉在于小卫,旧版的小卫基本就是姑娘们的配角,不是伴舞就是在和音,剧情上就是各种被控制各种掉线,每次出场都是唱一首很帅的专属曲然后被反派撂倒……但是!新版的小卫真的是非常帅!剧情上也很有担当,专属曲很帅也没有说被撂倒

小小兔在这里差点被反派带走,重点来了!天海上线!一首帅爆了的专属曲eye of the storm


唱歌不忘秀恩爱!歌词也是苏苏苏苏!

说起Seramyu的遥满,大概最有名的两个组合就是二代遥高木NAO和六代满朝日优香的NAO香组以及一代遥木村早苗和四代满田原裕子的王子王女组,但无论是哪组,遥满的专属曲超美、Harsh! Saint Cry,包括最负盛名的Destined Couple也好,都是各自唱自己专属的歌词,而这首里,两个人的歌词是分别写对方的,处处透着一种‘还是我媳妇儿好’这样的骄傲感!【什么鬼


你们俩这么互夸别人知道么!

歌舞应该说是最能看出遥满感觉的部分了,王子王女组遥满讲求的是贴近原著,而NAO香就是演出了自己的遥满,这对遥满给我的感觉怎么说呢,我第一反应是‘训练有素’这个莫名其妙的词,配合的每个动作都像是训练过千百次,非常合拍而且很有力度!满的演员是原宝冢女役,很大的弥补了素来满的唱功不够这个缺点


分分钟秀恩爱你们俩够了!!!!!!!!

根据剧情设定,第三部应该是内外部初次见面,外部的整体形象就是——高冷,相当的高冷,这对遥满可以说演出了那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冷漠感

后面有一首歌,是卡奥琳+满+丽这个莫名的组合,大概是因为这三个都有预知的能力?三个人一对比满的声线的确是清澈高雅


气氛最严肃的时候后面传来了内部叫来外卖准备吃饭的声音……


原谅我想起了00年和01年两版决战森林的神社学习会,顺便这里提到了兔子和遥握手的事件,小卫很没形象的一口水喷出来了


兔子一个人出去静静,遇上前来警告内部的遥,从这里开始进入漫画剧情,也就是说,编剧用了漫画版的原版台词……



我想说编剧你一定要用这两句台词么一定么?!我一直按照TV版把遥当成姑娘看,结果这两句台词一出我不确定了啊!再往后的画面更是一个晴天霹雳,漫画版的那个kiss居然也还原了!


还好被小卫打断了,感谢小卫QvQQQQQQQQQQQQQQ

当然兔子也给出了解释,遥的天王星力量让她感觉到了熟悉感,所以造成了两次事件,这个解释也让我感到了安慰

不过这么一来我就基本可以确定,这本剧并不像旧版Seramyu那样是TV漫画+原创一锅乱炖,而是主走漫画剧情的,这也就意味着小萤的身世异常坎坷,人造人这个设定还原的超级让人心碎


满身手术痕迹的小萤被小小兔发现,唱的歌也是相当心碎

随后是遥满为了完成使命追杀小萤,在无限学院的一场无限战斗,兔子带着内部来救场,这期间众战士被卡奥琳的魔法影响,来了一首群星的对立,遥满借机又来秀……


这里满的歌词里有一句说内部是‘一无所知的大小姐们’,我又想到很久以前有人说内部是美少女外部是战士这个说法,战士们对立这个场景我也回想到了吸血鬼系列三部曲,不过遥满没有对立真是太好了

最后来救场的冥王星终于登场,雪奈用了漫画设定是依靠新后的力量重生到这个时代


如此一来三个塔里斯曼集结,土星即将苏醒,三个人开始不遗余力的追杀小萤,内部才知道小萤是土星

顺便一说这本剧里有两个小小兔,但我基本没发现什么时候是谁演的……

漫画版的土萌博士并非被控制,而是希望自己女儿活下去的期望太迫切,最后扭曲了性格,这本也是一样的设定,在博士和卡奥琳呼唤女主人9苏醒的时候,外部在天台上,我想说秀恩爱真是不分时间地点场合……


雪奈:我就默默看着你俩秀不说话


这里又插了一段莫名三人组的歌,随后小萤体内的女主人9苏醒,夺走了小小兔的银水晶,不得不说这里小萤的演技真是非常出色


第一幕完

不行了这东西写起来真心好累,时不时还花痴到不能自己,我歇会再继续码第二幕


评论(3)
热度(24)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