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18 宣战【已替换】

金发女子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里叹了口气,“我很抱歉,cool kid,”茱蒂十分无奈的开口,“FBI已经跟日本警方正式合作,关于那场车祸我们可能暂时没有人手调查了。”

柯南喝了两口奶茶,他始终觉得灰原的案子有疑点,为此他私下一直在调查,自然也拜托了FBI帮忙。

“为什么会合作?”他问,“不是说Dionysus的相关事宜都是秘密进行的吗?”

“这个……无可奉告。”茱蒂摇摇头。

“是那个Reborn提出来的吧。”猜也能猜得出来。

茱蒂的笑容有些僵硬,“詹姆斯好久都没有过明确的指令了,现在FBI实质上的指挥就是Reborn,”她抿了一口咖啡,“不得不承认他在调查方面有着无人能及的实力,今天晚上的行动也是……”她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可惜为时已晚。

“今晚的行动?”柯南来了精神,追问道,“什么行动?”

“这不是你能插手的了,cool kid。”茱蒂从钱包里抽出两张钞票放在桌上,起身准备离开,“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柯南也没拦她,毕竟是FBI的内部机密,即使想打听也不太可能打听出什么。他唤来服务员结账,自己径直走进厕所,掏出手机和领结变声器,转动变声器上的旋钮,随后播出一个电话。

“目暮警部,”熟悉的曾属于自己的少年的声音响起,“是,我是工藤新一……”

大概是应了Reborn的话,布满云层的天空一夜都不见星光。狭长的凤眸微微上挑,注视着不远处平静的海面,黑色的短发被海风吹起,掠过一丝杀气。

“出来。”双拐入手,却没有应战的意思。

“kufufufu,”六道骸现出身形,三叉戟在手中打了两个转背到身后,“彩虹之子们已经到了,要不要准备上场。”

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越来越近,云雀起身站在集装箱的顶端,夜色中隐约可见人影晃动,“弱小的草食动物。”他不屑的“啧”了一声。

“kufufufu,我们只要带走负责人就行了,总要给警方剩下点杂碎。”六道骸戴着黑色皮手套的手指撩开一缕碎发,他掏出B级的雾之指环戴上,周身散发出雾气。

云雀并没有理会他,戴上B级云之指环飞身跃下。

“咚!”

“嘘!”佐藤瞪了一眼不小心撞到集装箱而强忍着表情纠结的高木。

“什么人?”巡逻员模样的男人似乎听到了这轻微的声响,打着手电筒向他们走来。

Reborn向风挑了下眼睛,后者会意一个箭步绕到那人身后,采用了比较温和的方式——一记手刀劈在对方后颈,还很细心的拉住他不至于倒地发出声音,然后摘下他的手套,露出一枚D级岚指环。

风摘下那枚指环看了看,“Mephisto的徽章。”

“派不上用场的喽啰。”Reborn毫不在意的打了个手势,“回来再说。”

“你还真是……”风叹了口气,熟练的在那人身上点了几个穴位,拍拍手起身,“明知道我很久不做这种事了。”

“你是想让我废了他还是直接做掉他?”Reborn轻笑着反问。

“……”风无奈的看着他摇摇头,“下次还是我动手吧。”

“Reborn,”四人的耳边同时响起可乐尼洛夹杂着杂音的声音,“东面出现可疑人员,目测有50人左右,均持有武器。”

“应该是诱饵,先别出手。”对方的反应跟计划预想的一样,这几句对话也不过是专门说给高木他们听的罢了。

Reborn拿起望远镜,远处的海岸依旧是风平浪静,腕上隐藏式的火焰探测器却早已发出震动。雾属性和云属性的火焰,还有大规模的掩护幻术,看来他们两个已经开始了。

“匣子和指环在4号仓库,骸和恭弥马上会去回收。”纲吉的声音遮掩了警用无线通讯器的杂音。

“拉尔,狙击带队头领,”Reborn低声开口,还不忘加上一句,“别打死了。”

“Reborn先生,我们要不要去……”

Reborn以手势打断高木的话,放下望远镜,“我说了那边是诱饵,交易地点在这边。”他注视着手表,精准的预测下一步行动的时机。

“对方开始撤退了,分成两路,是否追踪?”这次是拉尔的通讯,显然她已经完成了狙击的任务。

时间也差不多了。Reborn将目光从手表上移开,“你和可乐尼洛追主力部分,让玛蒙带着那个白鸟追剩下的。”

“小婴儿,”云雀清冷的声音传来,“目标到手了。”

“kufufufu,我们先撤了,彩虹之子。”六道骸的声音紧接着传出。

时间刚刚好。Reborn勾起一丝浅笑,装模做样的拿起望远镜,好像才发现似的指指远方,“有情况,你们两个注意隐蔽。”

很明显风明白自己不属于“你们两个”的行列,所以他淡然的站在开阔处,望着Reborn所指的方向,只靠B级指环发动的幻术还不足以骗过他的眼睛,刚刚还声势浩大云之火焰终于有了减小的趋势,让他不禁暗想云雀又浪费了几个指环。

“有人来了。”佐藤熟练地拉开保险,侧身贴着集装箱向外观察。

虽然比不上她的反应速度,但高木好歹也是个训练有素的刑警,即刻进入紧张状态。

“你们俩老实藏好。”Reborn手中的CZ75上膛,顶了顶帽檐,带着笑意的眸子看向风,“走吧。”

风只是抿唇轻笑算作回答,悄无声息的跟了上去。

雾气弥漫中辨不清方向。“小心!有术士!”不知是谁喊了一声,人群立即提高了戒备。

“队长!看好钥匙……队长?”

“队长不见了!”

“我们的队长也不见了!”

“看地下!”

混乱中烟尘散去,地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塌陷,紫色的火焰还在地面裂缝处未燃尽。大片飞溅出的血液点染着残断的地面,留下两具血肉模糊的残骸。

“嗯?”一个上调的鼻音,语气中却全无半分遗憾的意味,“我们好像来晚了。”

“有入侵者!快……”

“射击”两个字还没来得及出口,红色的身影自眼前掠过,手中的枪落在地上,与其他枪械混杂在一起发出“乒乒乓乓”的声响。

“嗯……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风看似无害的歪着头,一手还亮出自己的FBI身份证明,“坦白从宽。”

“我觉得重点应该是抗拒从严。”Reborn左手拿着警员证打了个圈,右手快速的扣下扳机,连成一片的枪声中15发子弹在夜色下绽出妖冶的花朵。以他的习惯和作风应该是正中眉心,不过现在挂着个FBI的头衔又不好直接下杀手,所以他瞄准的都是些膝盖脚踝之类一时半会儿死不了也动不了的地方。

“噗嗤——”风掩住嘴。

“你笑什么?”Reborn从容不迫的换上新的弹匣,看着对方将欲偷袭自己的两个男子一拳打飞出去。

“笑你真是敬业。”风倒是一如既往的劈后颈打小腹,最多来个扫堂腿,点到为止弄晕了就行,干净利落的一招放倒一个还不耽误跟Reborn闲聊。

“当警察就要有个警察的样子,我一向很专业。”Reborn举起填满子弹的手枪,又是一连串枪声,“倒是你,注意轻重。”

“都多少年了,我有分寸。”风说完拎着刚失去意识的对手往Reborn身边一晃,“看,我都没拧脖子。”

“……”因为短暂的交火声过后安静的有点过分,佐藤实在放心不下才过来看看的,但是眼前的这个情景……

“Reborn……先生?”高木站在一堆挺尸中一阵头皮发麻。

Reborn瞥了他们俩一眼,双手抄兜回头问风,“还有能说话的吗?挑个出来问问。”

“估计你撂倒的那些都能说话。”风随手扯过一个捂着伤口的男人,一手抵在对方脖子上,“那两个死了的是你们负责人?”

大概是出于恐惧,对方愣愣的点了下头,神色有些呆滞。

“都是被你吓的。”风略有责备的看了眼Reborn,完全无视自己才是对方恐惧的源头,继续问,“军火在哪?”

对方刚要开口,突然嘴角溢出一丝血迹,神情涣散。

风翻开他的眼睑,起身摇头。

“做的还真彻底,真像他们的作风,不留活口。”Reborn见怪不怪的抽出空弹匣扔在地上,从身上取出一个新的换上。

“那东西怎么办?”佐藤率先恢复镇静,“大量军火放在这里很危险。”

“用最简单的办法,”Reborn理所当然的回答,“地毯式搜索。”

“可是Reborn先生,这里的仓库有……”

“好了高木,”佐藤打断他的话,“我们现在只有这个办法。”

“那么麻烦二位从后面的仓库开始,前面嫌疑比较大,我和风去就行了。”虽然是敬语,但语气里透着一股‘敢拒绝你就死定了’的压迫感。

“……我们马上就去!”这次高木很识趣的拉起佐藤迅速离开。

在确认两人离开后Reborn举枪上膛,“风,你先去蠢纲说的仓库。”

“你呢?”风反问。

“我想去会会那位小姐。”Reborn勾起嘴角,抬头用枪口顶起帽檐,看着夜色中一星微弱的光点忽闪忽明,“美国MORE,跟踪监视竟然还抽气味这么浓烈的烟。”

“呵,你发现了,我还以为……”风话到一半欲言又止,改口道,“我去仓库等你。”

“嗯。”Reborn低低的应了一声,甚至连“小心点”这样的话都没说,对方的实力值得他放心。

“呼……”一缕烟气在夜色中散开,没有经过伪装的金发在海风的吹拂下肆意飞扬。“呯!”未经消音处理的枪声划破天际,左手中指上靛青色的火焰陡然增强,火势虽说不上有多大,纯度却能抵得上彭格列总部的雾属性干部。

“我还在想仅仅是MORE能不能让你注意到。”她扔掉手中的烟蒂,用脚碾灭,回首露出一抹妩媚的笑容,“看来我并没有高估你,杀手先生。不枉我抽了这么久的MORE,气味这么大,结果一点劲都没有。”

“我理解,习惯是种很可怕的东西。”Reborn很好的遵循了自己的职业素养,冰冷的脸上看不出丝毫感情变化。

“能看出来,竟然用CZ75这种连消音器都没有的东西,我该说你守旧还是你对自己的实力太过自信,以至于武器的缺陷可以忽略不计?”她轻笑着挑起眼角。

“或许我该说the secret make the man man。”Reborn拈下头上的礼帽,如黑曜石一般的眸子直视对方的眼睛,“Dionysus的贝尔摩德小姐。”

“我还是小看了你们的情报网。”贝尔摩德话是这么说,却没有多少遗憾的意思。

“损失惨重亏你还笑得出来。”Reborn的唇线终于有了些许弧度。

“损失惨重的是‘我们’,又不是‘我’。”贝尔摩德转身把背后大方的亮给对手,望向刚刚才平静下来的码头,“百余人对Dionysus还构不成损失,而且我有更重要的东西想知道。”

“比如?”Reborn语调有些上扬,“这我倒有些好奇。”

“比如……杀手先生你,”贝尔摩德笑容愈深,“何时成了这副模样?”

“……”Reborn手上动作一僵,“什么意思?”

“我们再这样说下去真的不要紧吗?”她特意晃了晃手表。

“我有的是时间跟你继续讨论这个问题。”言下之意你想逃绝对没门。

“可是,我怕有人没时间。”靛青色的火焰在周身笼上一层雾气,使得贝尔摩德的表情有些模糊难辨,但语气中笑意十足,朱唇轻启,吐出一个重磅的词汇,“彩虹之子。”

“你……”Reborn眯起眼。

“不去看看么?”贝尔摩德手指一点身后的大片仓库,“我在那里藏了个好东西呢。”

该死!又被摆了一道!Reborn狠狠地一咬牙,转身离去。

贝尔摩德深深呼出一口气,跨上自己的爱车,在幻术的掩护下隐去身形。“这就要……开战了呢,”她勾唇一笑,“彭格列。”

“嘶啦……嘶啦……”只有嘈杂的电子杂音在耳边断断续续,可乐尼洛已经摘下了警方的无线通讯器,心烦意乱的一拳砸在墙上。

“联系不上他。”尝试多次无果的拉尔愤愤的关上耳边的两个通讯器。

一直沉默不语的玛蒙依旧穿着那身靛青色的大斗篷站在角落里,简单的幻术用不着她费过多精力,她的注意力现在全放在腕上那块精致的手表上。那个彭格列技术开发局的机械师们引以为豪的作品,在他们几个彩虹之子的型号上装有一个隐蔽的特殊功能,只是因为长期不用而一直处在关闭状态。

“打开特殊探测!”Reborn刚刚传来这样一句话就再无音讯。

小小的红色警示灯此时正很有精神的闪烁着。

身体……动不了了。

青年倒在阴冷的仓库里,左手努力的向前伸出,一个球形的金属物体静静的躺在离他手指仅两三厘米的地方。

眼睛已经无法睁开,但身体仍能感觉得到,那个有着致命力量的东西就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不,应该说是很近,近的一伸手就可以抓到,捏碎。但是无论如何努力,即使是手指也无法挪动分毫。剧痛已经开始分散他的精力,思维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乱。不行,那东西还在这里,如果……如果Reborn或是其他的哪个同伴来到这里的话……

不,还有一个办法。

耀眼的赤色火焰蓦地爆发,瞬间吞噬了阴冷的空间,海面上映出红光,照亮了原本漆黑的夜。

火光映出了矮小的身影,在宽大的眼镜片上反射出一片白色。

“那个方向是……仓库?怎么会……”

不是一般橙红的火焰,而是异样赤红的色泽,纯净,不带一丝杂色。那是里世界所有人都熟悉的七种生命火焰之一,总是成为攻击的核心,无休止的怒涛的岚。借着风势,染红了海岸。

 


评论(2)
热度(3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