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20 月下魔术师(上)【已替换】

怎么又来这个……柯南看着报刊亭上报纸头版巨大的“命运女神的归属!铃木次郎吉vs怪盗基德!”标题不禁嘴角抽搐。这都第几次了,那位大叔还不死心啊,而且这次还……

“园子,”小兰向自己的闺蜜招招手,“听说叔叔受伤了是怎么回事?”

“昨天收到基德大人的预告函的时候伯伯正在楼梯上,那个新来的女仆大呼小叫的害他一不小心摔下来了,医生说只是骨裂,昨晚已经固定,休养几个月就好了。”园子毫不担心地说,“周末还让你陪我来医院真是麻烦了。”

“反正在家里也没事做,对了,我还煲了骨汤带来。”小兰晃晃手中的保温桶,“叔叔在哪个病房?”

“听说太仓促了没有单人病房,现在应该是在双人间,外科的话在那边。”园子说着拉起小兰走进住院部。

喂喂……做那位大叔的室友还真是可怜。柯南无奈摇头。

好像又绕回来了……纲吉望着手中的纸条叹了口气。果真废柴基因跟日本比较投缘,竟然会在医院里迷路,如果不在规定时间内把风先生的药送到的话……裸奔什么的一点都不好玩啊!纲吉欲哭无泪。

“啊啦,泽田先生?”小兰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他回头正对上对方的笑脸,“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认错了,遇到麻烦了吗?”

“啊……小兰,叫我纲吉就行了,”对Angel没什么抵抗力的纲吉绕绕脸,“我在找1202号病房,不过好像迷路了。”

“唉?1202,那不是叔叔的房间……”

“我知道在哪,我带你去吧!”本着有帅哥绝不放过原则的园子一把拉起纲吉的手狂奔而去。

……所以说这种巧合是要搞什么飞机啊!柯南和纲吉同时内心飙泪。

“……Reborn,”凤眸有些微微的抽跳,“你在干什么?”

“喂你吃苹果。”一脸“显而易见”表情的Reborn此时正戴着手套,左手托盘右手举叉,将一块切成兔子状的苹果举到风的嘴边。

“我现在只是有点后遗症而已,不用你照顾。”风绕过输液管,端起床头上的热水杯轻抿一口。尽管外伤不太严重,但由于内脏受损他还是被要求住院观察一段时间。风难得穿着病号服,散下一头乌发倚靠在柔软的枕头里,露在外面的额头和手上还缠着绷带。

“什么时候调病房?”无视风的抗议,Reborn转头问拉尔。

“医生说现在床位紧张有地方就不错了。”拉尔回给他一个白眼。真是的,好想回办公室啊,在这里怎么都像是电灯泡!但是不看着Reborn的话很容易出事啊!

“就是这里了,我的伯伯也在这个房间。”说话间园子已经推门而入,看见房内的另一个病人明显吃了一惊,“风先生?!”

“你的熟人?”Reborn抬眼看向风。

“上次的劫持案,真是都说了你见过的咳咳……”风用手帕掩嘴咳了几下,总是时不时的咳血还真是让人不舒服。

“身体还好吧,风先生。”纲吉把手里的袋子放在床头,从里面取出一个没有标签的小药瓶,“库洛姆从意大利拿回来的特效药,如果不出意外过两天就能出院了。”

“麻烦你了泽田君,不过我还想再多住些时日。”风绽出一个招牌笑容,“我觉得病房挺好的,特别是双人病房,如某些人不坚持陪夜就更好了。”

“咳!”Reborn压低了帽檐。

“哈?”纲吉嘴角一抽,“那个风先生……”

“蠢纲,”熟悉的称呼和熟悉的手枪上膛声同时响起,紧接着黑洞洞的枪口抵上他的太阳穴,Reborn的语气压迫性十足,“来,叫师娘。”

“……”一屋子人无语凝噎。

“Reborn你唔……”刚要开口的风被对方先一步捏起下颌吻住,灵巧的舌头撬开唇齿长驱直入。

“Reborn你你你你收敛下这里有未成年人啊!”纲吉莫名脸上发烫,要不要这么直接啊!话说看着跟一张跟恭弥一样的脸被强吻有种很强的违和感啊你知不知道?!

“冷静下泽田!反正马上……”

“唔!”不等拉尔说完Reborn已经捂着嘴起身。拉尔一脸“看吧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摊手说,“每次都这样,Reborn难得你会在同一件事上栽那么多次,明明知道风习惯咬舌头。”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不不不师娘你的表情基本上跟写着“我就是故意的,你要拿我怎样”没什么差别了。

风表示最开始几次他真不是故意的,纯属条件反射动作,现在来说就是,看Reborn吃瘪的样子很爽。

“咳咳……”大概是后遗症的缘故,风又是一连串咳嗽,引得Reborn给他抚背顺气,还是采用搂在怀里的方式,结果自然换来了风的一个白眼,“你给我放手否则……”

“平时的话也许也许徒手功夫敌不过你,但现在这个状态我可不会受你威胁。”Reborn鬼畜笑。

“啊咧,风哥哥的伤不是已经好了吗?”柯南天真状歪头。

“这是昨晚不小心弄的……在工作(重音)的时候。”风一手肘撞开Reborn,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可不是病人,想要干掉百八十口子的能力还是有的。他适时抛出一个问题以防止柯南继续追问,“柯南君你们是不是来送东西的?”他凤眸一瞥,看向园子手里的信封。

“对了对了,差点忘记正事。”园子打开信封抽出一张卡片转身递给铃木次郎吉,“伯伯,你昨天忘在家里的,基德大人的预告函。”

“什么?!那个该死的小偷哦哦哦!”次郎吉一激动打着石膏的左腿撞在床角上。

“小心点啦叔叔,”小兰连忙扶住他,检查了一下石膏,放心的松了口气,“还好没事,千万不要再乱来了。”

“我先看看预告函。”他翻过那张卡片,先确认了右下角的图案和署名才开始看内容。

上面只有简单的几行字,不是晦涩难懂的密码暗语,语言还算得上是直白,字里行间洋溢着志在必得的自信。

【南瓜车魔法消失之时,我将浴火重生,接收凤凰之泪。怪盗基德上。】

“怪盗基德……?”悄无声息出现在几人身后的拉尔不由出声,“这个怪盗基德难道指的是8年前消声觅迹的宝石大盗?”

“基德大人是近几年才出现的……”

“不是哦,园子姐姐,”柯南打断她的话,“怪盗基德是18年前活跃在国际上的宝石大盗,在8年前突然不再作案,近些年才又重新出现的。”

“嗯?”Reborn饶有兴致的弯起唇,“你还真是清楚,柯南君。”

“啊……这是优作叔叔说的,我只是在他的资料集里面偶然看见过而已,哈哈。”柯南连忙打着哈哈遮掩过去。

“你怎么知道基德……那个,拉尔小姐……对吧?”小兰突然发现自己还没有问过对方的名字。

“拉尔·米尔奇,叫我拉尔就行。”拉尔双手环胸,“怎么说也算是半个警察,虽然说不负责盗窃案,不过知道这种东西不奇怪,我记得他的名字还在国际通缉令上。”

“我这次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一定能捉住他!只是不能亲眼看见他戴上手铐有些可惜啊哈哈哈咳咳……”次郎吉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口。

“说起来我对这个家伙也很感兴趣,不过我要留在这照看风,不介意的话,能否让我的废材学生参与抓捕。”又是陈述句,Reborn不等回答,抬眼看向纲吉,“蠢纲,如果让我丢脸的话……”

“我去是了等等Reborn别开枪哇啊!”

回忆结束。

“就是这样,所以纲吉哥哥今天是来帮我们抓基德的。”柯南同情的看着惨遭中森警官毒手而面部红肿的纲吉。

什么叫“识别基德的最简单方式就是捏脸”!怪盗基德堂堂一个黑手党的后继者估计根本就是用幻术变装的吧捏脸这种幼稚的方法算是什么啊!纲吉不禁回想起上午被Reborn一口气扫射了15子弹后又听说的某个重量级消息。

【18年前,彭格列门外顾问机关黑羽盗一就是初代怪盗基德。为彭格列寻找传说中的宝石‘潘多拉’,8年前被美国黑手党家族暗算,确认死亡。】

彭格列的报告书不会出错,怪盗基德已经死了。那么现在的怪盗基德是第二代,也就是说——另一个人。不管出于什么理由,都有必要会一会他。

“真是,这种时候还要让一个小鬼搀和,我们才见过几次面啊。”小五郎不屑地哼了一声。

“哈?也就是说这家伙本身就有可能是基德吧?”中森警官的猛地凑近他。

警官先生你保持距离啊男男授受不亲知不知道你已经可以数清我鼻子上的黑头了!纲吉强忍住吐槽的冲动扯出一个标准社交微笑,“如果我就是基德的话,恭喜您警官先生,你已经看到我的真实面目了,就算我今天得手您明天也可以把我的通缉令贴满大街小巷不是吗?”

“再说啦中森警官,”柯南补充道,“纲吉哥哥怎么看也比基德矮很多啊……”

话未说完一只手轻拍在他脑袋上,纲吉完美的唇线让人莫名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这句可以省略哦~柯南君~”

彭格列员工生存法则之一,永远不要在首领面前提起他的身高。

“那么,现在我能去看看‘凤凰之泪’了吗?”纲吉十指交错,笑得如沐春风。

空旷的展览厅里只有一个象牙白的展示柜,红色的天鹅绒上放着一只展翅飞翔的纯黑凤凰雕塑,额头上一颗晶透的红宝石在黑色底座的衬托下显得愈加耀眼。如此的通透度和光泽,再加上精巧的切割工艺,让纲吉一眼就看出了这颗宝石价值不菲。

“这次的预告函很简单,‘南瓜车魔法消失之时’指午夜12点,我们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中森警官按下手中的遥控器,唯一的入口立刻被三层不同的门封死,“哼哼,这三扇门必须经过我的指纹、视网膜和声音检测才能打开,门口还同时有四个警察轮流看守,先不说红外报警器,那个展示柜上还装备了最先进的生物探测器,就连防火警报都是其他房间的四倍,就算他要浴火重生也只能被淋成落汤鸡!”

“切,看来根本没有我出场的必要。”小五郎摆摆手,“晚上果然还是应该喝一杯才对。”

“爸爸!真是的,出来的时候都喝了好多了……”小兰无奈叹了口气。

“小兰,我特地准备了芝士蛋糕,离基德大人来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先去休息一会儿吧。”园子毫无紧张感的跟上去。

“那么我先四处转转可以吧,中森警官,”纲吉拍了拍柯南的脑袋,“跟这个小侦探一起。”

“哈?小侦探?”

“啊啊我最喜欢玩侦探的游戏了。”柯南乖巧状。

“走开走开,别妨碍到我们就行。”中森警官一脸嫌弃的挥手。

晚上十点,已是深夜,大宅内外都是全副武装的警察,加上原有的佣人管家,反倒有些拥挤的感觉。纲吉更喜欢在夜色下沐浴着淡淡的月光,享受着难得的安宁,但有些人就是不懂得“体谅”两个字该怎么写。

“你,究竟是什么人?”柯南的眼睛在月光下反着白光,“泽田纲吉。”

“‘普通人’……这样的答案不行么?”纲吉平静的回应。

“如果普通人可以连续躲过15发子弹还随身配枪的话或许我能接受这个答案。”柯南背在身后的手打开了手表上的小机关。

“那可是正经的空包弹……好吧好吧,我能躲过子弹必然也能躲过你的小暗器。”纲吉对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不是程式化的应付,而是发自内心的友善,“那你又是什么人呢?”

“江户川柯南,是个侦探。”柯南干脆的收手,却并未放下戒备。

“泽田纲吉,在职业上暂且是个普通人。安心啦,我不是什么坏人。”又要开始了,所谓的谎言。纲吉心里一阵无奈,反问,“我猜Reborn告诉过你他的身份了?”

柯南点头算作回答。

“其实我跟Reborn的渊源要追溯到我的曾曾曾……我自己也不知道曾了多少辈的爷爷的时代。”其实这句是实话啊,不过后面就要开始扯淡了。纲吉看着柯南嘴角抽搐了一下,又笑着继续说,“我是说真的,那时意大利时局动荡,我的先祖是黑势力的领军人物,而Reborn的先祖则是当时有名的警察。”

不,其实那个家伙更像是黑帮老大。柯南暗自腹诽。

“我的先祖逃亡到日本隐居,并结婚生子,但Reborn的先祖从未放弃寻找,他们世代追查我先祖的下落,到了Reborn这一代,他终于查到了我就是那个人的子嗣,不过当时的我只是个干什么都不行天天被人欺负的废柴,历经千辛万苦发现自己的对手竟然是个废柴,是你的话会怎么做?”

“我才不会承认他是我的对手,除非……”

“除非他变强,没错吧?”纲吉接下他的话,“Reborn也是这么想的,啊啊,你要明白我经历了什么样的炼狱生活才有今天,总之我成了他的学生,大概算是个FBI候补,直到与他站在同一个高度上,到时候我们再一决高下。这样说,能理解吗?”

“从成果来看你的基因的确是不错,不过,”柯南露出标准半圆眼,“你们还真是……闲的。”

“我可一点都不高兴啊,被莫名其妙的卷进各种各样的事件里还说是什么‘实战课程’ ,不过我对你后面那句话举双手双脚赞成。”把一个三观皆正只有血统纯正的纯良小废柴培养成黑手党教父这种吃饱了撑得事只有彭格列才干得出来。纲吉怨念的想。

“那么就开始调查吧,现在基德应该已经伪装成哪个相关人员混进来了。”柯南翻开随身带的小本子,“没有被中森警官检查的也就是那个大伯新聘用的几个人,只有5人,是个好消息。”

“喂喂,你不会真觉得捏脸这种方法就能识别基德的伪装吧……而且他也没有必要这么早就出现啊。”纲吉哭笑不得。

“事实证明这种方式是最简单的,他也因为这个露过几次马脚,虽然事后都被他溜了就是。再者他一贯提早2~3小时就混进来。”

可是探测器上火焰反应和指环反应都没有啊,难道……纲吉不由扶额,这个第二代怪盗基德不会连指环都没有吧……

“走啦,这5个人我们得挨个看一看。”柯南打断某人的发呆。

“哦……好,我先去趟厕所。”纲吉理了理思路走向不远处单独隔离出来的临时房间。看来,还是不能鲁莽行事。


评论(2)
热度(3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