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抽风回顾Seramyu吐槽系列之02无限学院-上

前段时间各种忙成狗,在这种作业一堆还欠着各种坑的时候就格外想摸鱼的我肯定不是一个人【你滚】,因为之前看了今年的Seramyu,突然想要回顾之前旧版的Seramyu,然后就顺手写了这么一篇东西,可能哪天犯抽还会继续吐槽一下其他的剧目。

今年新版Seramyu的Un Nouveau Voyage是根据美战第三部的漫画剧情改编的,对应旧版Seramyu应该就是2002年的那场无限学院【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评论03年那版我不想回忆】,新旧两版Seramyu除了演员性别以外,我个人认为最大的区别在于剧情,新版基本遵循漫画,加一点TV设定什么的,旧版的属于漫画+TV+原创一锅乱炖,大部分剧目都有点轻喜剧的味道。

现在来说说2002版的无限学院,说到无限学院,自然就是外部战士的重头戏,其实我是很想看到NAO香+优子+三田真央这个组合的外部,然而并没有可能,这部无限学院的外部阵容是NAO香+优子+仲村琉璃亚,NAO香优子的天海冥组应该可以说是经典了,高中时代一周目刷这个剧的时候看到三个人的名字我就义无反顾的戳进去了。

【第一幕 act1】

不知道为什么,旧版eramyu很喜欢用反派开场,不管是原创的吸血鬼系列还是无限学院这种原著剧情,统统开场一片黑漆漆的。

顺便一说旧版Seramyu的画质真是……年代久远没办法。


开场是土萌博士和卡奥琳,请允许我刷一下河崎美贵的卡奥琳真是太修长了!跟在男性的土萌博士旁边那身材衬得没话说。

黑暗的场景一闪而过,立马就是满屏粉嫩嫩的灯光啊,听到黑木兔子的声音就知道又是兔子的一通花痴。


伴随着婚礼钟声蹦出来的兔子,这首歌一看歌名就能猜出来大概是个什么类型的,不出所料是个兔卫情歌,浦井健治的小卫穿这身看起来好可爱。


小卫颜值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小哥你只有跟兔子站一起的时候才能感觉到你真有180+这是为啥……

提到兔卫情歌,嘴酸倒牙的就是98年辉夜岛传说里原兔和天野浩成小卫那首甜腻腻的You are my jewelry,但是这首的歌词也真好不到哪里去好吗……


情歌必表白系列

之后黑兔发挥了120%的花痴力,对着小卫上蹿下跳的YY两人的婚礼,连穿什么衣服都考虑到了,结果发现是小小兔为了让她早起而设的婚礼铃声闹钟……


啊啊啊这只小小兔好可爱快来让姐姐抱抱【边去人家当年跟你一般大

我想吐槽的是后面那首歌,歌名叫【自以为是的少女来啦】我当时一脸OMG这是什么鬼,然而这还不是重点


那啥小卫你一定要这么违和的混在一群妹子里跳这种羞耻度爆表的舞吗……看我上次说什么来着,旧版小卫的作用之一就是被妹子们拉着跳舞没错吧……

可是!这首歌结束以后剧情依然没有回到正常的道路上来


吉田惠的火星是我在神田惠里以后最喜欢的一个火星,话说你这【大家还好么】的台词怎感觉那么像少儿电视台主持人……


这个木星应该说颜值挺好,但是……呃抱歉我一直记不住木星演员的名字,木星的戏份也实在是没有存在感


金星妹子跳得太欢表情特夸张只截到了小图,这一部的金星演员我也没什么印象,只记得感谢会的时候妹子挺萌的


若山爱美的水星……怎么说的,应该还是不错的吧,只是她作为河边千惠子的下一任水星真显得有点不够带感,而且……


编剧你确定这么活泛的妹子是水星吗!!!


小卫也是哪有那么活泛!把兔子吓得敬语都出来了

后面满小姐出场撒花,这场戏基本可以简称为碰瓷【你滚】,满的深水镜被小卫撞掉了,我还记得优香在后台一直担心镜子没掉怎么办


碰瓷成功√


满夸了小卫眼睛颜色很漂亮,还说人家前世是不是王子啥的,优香你身为当时正派里最老资格的两位三朝元老之一这样调戏人家小卫真的好吗?

根据遥满时刻同屏定律,遥马上出场,与TV版不一样的是这次是满很听话的跟在遥后面

从颜值来看高木NAO的遥真心是在四代里估计能掉到第三,素颜其实蛮好的,但是上了妆……我当年初入Seramyu时看的98辉夜岛传说差点被她吓得手滑点了小叉叉,不过这不影响NAO香日后成为了我最喜欢的一对遥满组合,事实证明,演技有时候被颜值重要嗯

遥满在这只是一闪而过,我本来以为下面是小萤或者雪奈之类的,结果……


同学你哪位??!同样都是姓星野的虽然发音不一样但这也差太多吧?!曼德拉草你以为你戴上眼镜和假发我就不认识你了吗!这个时候的幸村吉也,啊不对,他从一开始的吸血鬼系列就已经是搞笑角色了,于是后面的剧情我淡定的做好了心理准备


对不起我还是想笑一会

其实一周目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这四个货到底是干什么的,无论是漫画还是TV我都完全不记得有任何跟他们有半毛钱关系的剧情,特别是远藤演的姐姐还嫌弃了一通自家弟弟,让幸村发挥了一下自己搞笑的本职

他跪在地上给兔子和小小兔擦鞋,最后擦完小卫的鞋后一拳头砸在小卫脚上就跑了


一周目简直笑cry在电脑桌前

闹剧结束进入正题,雪奈出场


优子姐姐登场!优子姐的冥王星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版,特别有感觉。

雪奈报完名字之后小小兔还说长得跟pu一样,我才意识到内部还不知道外部的身份,雪奈的身份是无限学院的研究生,怎么说呢……跟遥满的年龄差还真是拉开了啊

雪奈还没退场无限学院的学生就开始变异成了反派,这里允许我吐槽一下


你真的不是从隔壁奥特曼剧组客串过来的吗!!!!!!


以及微光星人又是什么鬼啊!内裤外穿你当你是大超吗?!

好吧其实这算个伏笔,星野这一家子都是微光星人,算是重要配角吧


我满心期待遥满上线,结果还是内部来救了场


作战会议的时候水星让兔子让开,这句说的很强硬,跟水星很不搭,看得出若山爱美在很努力的在模仿河边千惠子那种强势的水星形象,但是模仿的太刻意了,看起来有点别扭

内部欢快的作战会议之后外部的画风突变


这句台词还真是NAO演过的最冷漠的遥没有之一

这幕有段遥满对白

遥:先说清楚,就算是公主,只要妨碍我们完成使命的话……

满:也绝不放过。我喜欢你那直率的眼神

遥:也许会被玷污的

满:无论如何都不会让你的手受到玷污

我只想说,这确定不是从同人本上抠下来的吗你们俩秀恩爱的!

【第一幕 act2】

Act2是反派部分,一首异星夺取计划


美贵唱这首歌真是气场超级足,不愧是反派元老级别的人物


土萌教授,看惯了新版之后,看到男性演员好不习惯【什么鬼


关于反派我想说一点,02版的反派,特别是指巫女五号,跟15版一比差的不少,巫女五号里的五个人从头到尾就是陪衬,没有什么性格,15版就算五人跳同样的舞,每个人的动作都有根据个人性格而有小动作的差别,这版就只有布置任务的时候才能看出她们的属性,没多少发挥空间

歌舞结束小萤出场


仲村琉璃亚的小萤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鼻音很重,说台词的时候都能听出来,讨厌卡奥琳这点倒是演的不错,有种排斥后妈的感觉


果然男性演员演博士就衬得小萤好小一只

【第一幕 act3】

开场这首三角神秘我高中有一阵子单曲循环过,不是说多么好听,就是感觉内部+微光星人+反派的和音很带感

按顺序在内部唱完之后是微光星人一家的一段对白和歌,出现了一家的妈妈,不过这个妈妈有点……


依田秀亮大叔我看出来是你了啊喂!这么自毁形象真的不要紧吗!

微光星人和反派唱完到三组和音之间还插了一段,小萤和小小兔的相遇,两个萌妹子在一起感觉真好


不光看起来,听起来也很难受,感觉小萤快把气管咳出来了


就是这种舞台感觉!我超级喜欢!


这一版的巫女五号真的除了亮相没别的戏份,一出来就被夜礼服假面救场了


这首Tuxedo Mission算是夜礼服假面比较帅气的一首歌,浦井小卫也唱得很卖力,但是有时候感觉他唱的太卖力了,好像一直在翻白眼……

虽然一唱完就被卡奥琳搞定了,没办法,这也是旧版Seramyu里小卫的一贯下场

在我再次满心期待外部来救场的时候,出现了神奇的一幕……


好了我知道你们一家子就是出来逗比的,微光星人设定是被反派毁灭的星球幸存者,但是……大叔你都穿男装了就不能把假发也换一下吗


我难得期待兔子出场,毫无悬念的必杀技被博士吸收了,于是坐等救场


遥满!!!!有点小怨念你俩站的有点远啊,这首harsh!Saint cry!前奏一开始我就激动了!多么熟悉的旋律啊!第二首遥满专属曲,高中时代在校车上循环一路!如果不是因为正在教室里码字我绝对全程跟唱下来!!!

如果说15版遥满靠的是宝冢出身的演技唱功和舞蹈的话,NAO香靠的就是4年下来的默契!从98辉夜岛传说两人第一次合作开始,他俩的默契值一路飙升,第一次就像合作了好几年一样,02的无限学院是他们的毕业剧目,真是每个动作都合拍到无可挑剔!作为出演遥满时间最久,剧目最多的一对搭档,NAO香作为遥满经典可谓当之无愧了

按照剧情,遥拒绝合作并且攻击了内部,只好雪奈出面解释


雪奈内心os:你们俩熊孩子每次只顾秀恩爱最后还得我收场

每次严肃的剧情结束后都是搞笑部分,这场里就是微【dou】光【bi】星人一家的回忆杀,各种微光星的过去啦,毁灭啦,逗着逗着就开始煽情,然后开唱


这段还真心听感人的,虽然我不明白编剧设定这一家人的目的是啥……

【第一幕 act4】

Act4开场是一首‘小兔和四人分散的思绪’,其实就是初代兔子和亚美那首‘启程’改了下歌词,这个情况在Seramyu后期特别常见


这首我也在内心跟唱,结果跟着跟着就跑启程上去了……

小卫发现了土萌博士的疑点,让我有点不习惯,按理说这种角色应该是亚美,但是这版的亚美完全没看出什么智囊团的感觉

旧版Seramyu习惯弄一个第三势力,除了正派和反派以外还有一个灰色部分,可能编剧就是为了凑这个势力才弄了个微光星人一家,为了家园来抢银水晶什么的


吉田惠的火焰的代言人是除了神田惠里以外最好的,这么动感的歌没有遥的舞蹈真有点hold不住,气势也欠点

圣母的兔子为了微光星人正在考虑是否献出银水晶的时候反派出现,一段时间挺长的打斗,BGM听起来很耳熟,半天才听出来是太阳系的奇迹变身的变调

这部分的剧情很紧凑,所有人几乎都上台了


如果不是看过漫画和TV的话我完全不知道他们在干嘛,小萤突然就要觉醒成女主人9的感觉,在我各种混乱的时候,落……幕……了……


【第一幕完】


还有10分钟下晚自习,明天再继续好了

评论
热度(10)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