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抽风回顾Seramyu吐槽系列之02无限学院-下

昨天居然用了半个下午加一个晚上的时间写了一幕的吐槽,感觉我对本命和本命果然是不一样的……

下面来说说第二幕,按照一般规律来说,第二幕就是以战斗为主,也是经典歌曲频繁出没的部分,就这部剧来说,整个第一幕小萤的戏份相当少,作为剧情上应该的主角,希望后面的戏份能平衡一下

【第二幕 act1】


所谓开场吓cry,TV版里遥满向兔子单膝下跪行礼之前可是联手跟兔子打了一场的,漫画里也没这么一段,但是这里……我觉得让外部下跪真心没那么容易啊,就算兔子开挂也还没到时候吧喂……

好吧我承认我只是单纯的不爽……


我很喜欢外部把三个塔里斯曼凑齐的场景,灯光也很好,不过第二幕才爆出小萤就是土星是不是有点忒晚了,还有雪奈那句我们本来是不该相见的,总觉得有点小伤感

另外遥这里说要封印小萤,而不是杀了小萤,不知道是不是有啥区别

这里遥对兔子说了一句话:要恨就恨吧,绝不会让你的手受到玷污

真的是一阵辛酸,然后一个惊雷,熟悉的旋律啊啊啊


Destined Couple!!!这首歌是绝对的遥满情歌没有之一!众所周知遥或者满是没有单人专属曲的,Seramyu里有的只是遥满的专属曲,如果算上初代那首天海背叛,一共应该是4首,这首Destined Couple是唯一一首正经的情歌,也是唯一一首我能全程背过歌词的遥满专属曲,而且这首歌的特别之处在于只有NAO香组唱过,不仅是遥满情歌还是NAO香情歌啊!附上部分歌词:

遥:初めて瞳を 合わせた時

気ついてしまったその真実

ふりまく光はブロンドの仮そめ

女神に課せられた Solitude

ただひたすらの孤独だと

寂しさは寂しを見抜くもの

魅入られて 熱い胸騒ぎ

使命さえ 揺らぐほどに

满:わたしがいるのに その目はなぜ

見知られぬ翳りが悲しい

ふたりはどこまでも 対のDestiny

癒しの海がここにある

遥:このこころ癒せるのは きみひとり

合:今はただ 宿命と向き合おう

戦いに赴くため

歌词是高中时代整理的,那个时候日语只是一周一节的二外,不知道有没有哪里不对

这首歌两人毕业后作为嘉宾时也唱过,素颜版的,但是画质太模糊根本没法截图,NAO香穿了情侣装,白衬衫黑裤子和白毛衫黑裙子,看上去那叫一个一往情深!无论台上台下感觉都是天生一对啊!

【第二幕 act2】

反派一首Magus Collection开场


这首歌也是气场十足,反派的合唱总是在气场方面显得特别够味,可能是没有正派那种青春感觉,技能点都点到气场上去了

这里巫女五号总算是能看出那么一点性格,但也只是酱油戏份,卡奥琳和教授之间发生了一点小摩擦,教授……我觉得教授有点要疯的节奏

小小兔闯进研究所找小萤,开始的时候教授和小小兔的对白还非常正经,但是没几句就……


教授你怎么了?!你看把小小兔吓的,怎么看都不像是教授而是智障儿童……


小萤的例行发病,总感觉土萌教授的女控程度不够啊,发现小小兔有银水晶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小萤的病,而是为啥有俩银水晶

卡奥琳抓小小兔的时候逗比又出现了……


救出一个


又来俩……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你们一家子大半夜出来就是为了让人抓住然后被控制的吗……


反派的这首歌曲调挺好的,不过这首歌我记得应该是00版吸血鬼系列序曲里出现过的,反正调是一样,歌名和歌词记不太清了


洗脑成功√


小萤毫无预兆的就黑了啊,银水晶真的这么容易就能被拽下来吗,之前看兔子没有变身胸针不也活的好好的……

【第二幕 act3】


你们真不在乎吗,这部的外部可不怎么喜欢救人啊

话说小小兔不在家你们就没人发现吗!


被洗脑之后这一家子反而正常了

之后是四战士对出了西普林以外的四巫女,四个战士的性格都有点冲动,包括水星在内,感觉智商集体下线了……


平心而论这段演的真心不错,人物性格是编剧的问题嗯,四战士被洗脑的太快,外部救场也太及时

满明明说的是公主殿下和王子殿下,但是呼之欲出一种优雅女王气场,兔子情不自禁说话都不太利索

外部三人关于前世的回忆,土星毁灭世界的部分,不得不说外部独白就是比内部要有感染力,果然是成熟的大人们啊


反派围攻这里,也是考验小萤的演技,精神分裂的这部分真不好演,小萤和土星和女主人9,我每次都会心疼一下小演员


这身衣服就是大人穿才正常!15版让小萤一人分饰两角简直太辛苦了,顺便一说这位女主人9是优香后的七代目满,所以我不想谈03版无限学院改是有理由的……


小孩子公主抱起来就是比较方便


Sailor War!这首绝对算是旧版Seramyu的灵魂歌曲了,必备曲目!

其实我在这部剧里才是第一次听94年版的Sailor War,因为外部凑齐是从95版爱战士开始的,前面的剧身为外部粉我至今还没去看……

【第二幕 act4】



这首静寂的圣体很好听,有点美声的意味,井波知子的嗓音不错,但是真不太适合满,她还是好好的演女主人9吧……

旧版里没有土萌教授当年的剧情,只是简单一笔带过,漫画TV杂着来,反派简单交代了几句计划,教授提到了一句【我才是神】,跟卡奥琳也有不少对白,如果忽略阵营什么的话,我觉得这对其实在一起也不错

接着外部上场


外部袭击反派这里在15版里是没有具体演出来的,02版是唱了一首Broken Mobius,这首外部专属曲初次是在01版黑暗淑女里,第一句原本是小萤的唱词,在这里就让遥顶了,后面小萤的唱词都是三人合唱


这里我觉得有点微狗血啊,双胞胎萝莉不是双胞胎,最后的公主被秘密抚养期待光复微光星什么的,一家人其实是护卫队啥的,被控制只是诈降啥的……所以说你们这一家子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啊!四处找存在感吗?!


没有假发和裙子不是挺帅吗!之前为啥一定要扮成女装啊!


知子演女主人9的演技真心不错,嗓音动作气场各方面都很到位,真不知道为什么03改订版要让她去演满……


兔子和内部登场的BGM是21世纪 爱的战士要有行动,前奏结束的时候灯光一闪,我以为要开场来着,然而并没有


变异之后的土萌教授,旧版Seramyu的特点之一,非人脸反派都像奥特曼里的小怪兽……


微光星一家之死,作为重要配角他们戏份的确不少,但是说真的……并没有在剧情上有什么作用,硬要说的话就是为了激发兔子和小萤的圣母心?原本应该是兔子深情哭诉才会觉醒的土星在微光星人死后就突然觉醒了


The World Died Out是小萤的第二首专属曲,跟第一首To a Brand New World感情完全相反,重点是土星代表的破灭这个特点,我一直在幻想这首歌由三田真央那种清亮的声线来唱会是什么样,可惜也只能是想象了

仲村琉璃亚唱的真的很卖力,就是鼻音实在太重……


土星挥动沉默之镰,世界毁灭,这里的台词是外部的,遥还冲兔子吼了一句【这样你满足了吗?回答我】兔子怎样我不知道反正我满足了啊!我一直觉得外部早就想这么问兔子了

兔子一个人有大概一分钟左右的独白,然后结合小小兔的力量拯救世界,问题是反派也一起复活了,我说兔子,人家土星这招是自杀式爆炸,人家好不容易才下决心挥动镰刀你又重启了你有考虑过土星的感受吗……


这回是真的唱了21世纪 爱的战士要有行动,这首歌很适合最后,因为每个战士都有两句个人歌词,这部里每个人的名字是引导观众唱出来的,角色的人气高低立现啊


反派Boss成了教授,最后被冥王封印,小萤也没有变成婴儿,而是在之前一起复活了,原谅我有点搞不懂这段剧情的出处,跟原著的出处有点大


最后的hereafter明显是用来煽情的,曲调很慢的合唱,但是小卫和小小兔在后面不唱歌光站着,感觉有点微妙……


这里不算是遥月的对视,应该说是NAO和黑木的对视,到此为止NAO香就要毕业了,谢幕之后黑木在NAO怀里哭的稀里哗啦

NAO香从二代目兔子原史奈开始,历经了三代目兔子神户美雪的所有剧目,直到四代目兔子黑木真理奈,在正派阵营里他们俩是当之无愧的老前辈,曾经有人说四代目遥中山旦子和八代目满大山贵世的组合人气不高没有任何其他问题,只因为他们在NAO香之后,NAO香演绎的遥满绝对不是最还原最完美的,而是说他们抓住了遥满之间的那种感情,让人感觉无论台上台下他们都是最合适的一对

我觉得初代兔子ANZA的毕业,三代目兔子神户美雪的毕业,小野妃香里的毕业,NAO香遥满的毕业,还有最后冥王优子姐姐的毕业都代表了Seramyu一个时代的结束,我很高兴新版Seramyu没有辜负粉丝们的期待

 

【第二幕 完】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