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22 月下的魔术师(下)【已替换】

“人员都给我到位!基德预告的时间马上就到了!封锁所有出入口,检查报警装置,这次我一定要抓住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中森警官看似信心十足地握了握拳。

“明白!”全副武装的警员们整齐划一的回以军礼。

“我说……”纲吉凑到柯南耳边,“这算什么?”

“大概类似于鼓舞士气,习惯就好。”柯南习以为常。

“嗡……”纲吉掏出正在嗡鸣的手机,迅速调整成静音模式,他真的应该感慨一下彭格列的办事效率,只是在三个小时前跟巴吉尔提了那么一句,现在就收到了一大波邮件。我说黑羽快斗还只是个怀疑对象有必要把人家的三围都发给我么话说他是个男的吧为什么会有三围资料!上次我要求涨工资的时候怎么不见这么速度!

“邮件?”因为身高差距柯南不得不踮起脚来。

“Reborn的,说风先生的检查结果出来了,伤势比较稳定不用我担心。”纲吉头也不抬的滑动着手机界面。

“可是……”柯南一推眼镜,“你已经看了四条邮件了。”

“我顺便让Reborn帮忙把FBI那边怪盗基德以前的记录发给我。”纲吉不着痕迹的转移话题,“这基德都四五十的人了还这么折腾也不嫌累。”

“我之前见过他的脸,大概也就是个高中生年纪。”柯南纠正道,“我怀疑这个怪盗基德和八年前根本不是同一个人。”

“那就对了,我说他的易容那么出神入化,刚才的嫌疑人看上去都挺年轻的。”纲吉的手指突然一僵。等等,怕……鱼?他很认真地考虑要不要出去买条鱼把宝石吞了会比较安全。

“你怎么了?”

“没什么。”纲吉用一个完美的微笑遮掩住抽搐的嘴角,“告诉你个消息吧,不过也许你已经知道了,而且是关于上一任基德的,没用也说不定哦。”

“你指什么?”柯南并不十分感兴趣,毕竟上任基德的资料自家老爹那里也有不少了。

“关于怪盗基德害怕某种水生生物的事情。”

“哈?”

“我不知道Reborn从哪里搞来的,反正他说……基德怕鱼。”纲吉收起手机,双手环胸倚在墙上,“你就当个笑话听好了。”

“不,你这么一说我才发现,他好像的确不太喜欢鱼。”柯南麻利的掏出笔记本,“下次试试好了。”

基德先生你以后有的好受了。纲吉有些微幸灾乐祸,当然他不会把这么没品的心情挂在脸上,所以在外人眼里只能看到他意义不明的加深了笑容。

“所有人都出去!打开所有警备设施!”中森警官突然的吼声把毫无准备的纲吉和柯南同时吓了一跳,紧接着就被全副武装的警员推出了房间。

32台监视画面在面前排成一片幕墙,看得纲吉眉角又抽了一下。

“哼哼,这次我不会犯以前的错误了,看!”中森警官大手一挥,“这些监视器由不同的4组发电机供电,每组8台监视器都能360°监视房间中的一举一动!”

“啪!”他话音刚落,监控室很不给面子的一片漆黑,连带着32个监控画面一并黑屏。

“中森先生,请问监控室的电源……”

“快!开备用电源!”

“辛苦了~”躲在房顶上的快斗收起自己的切割枪,掏出一个惯用的人形气球扔到展示柜上,还倒进了两大罐不明的透明液体,计算着电力恢复的时间。

短暂的停电过后,监控室终于恢复了明亮。

“中中中森警官,你看!”一个小警员指着刚刚恢复的监视画面。

一个戴着单片眼镜的白衣男子坐在展览柜的玻璃罩上,白色礼帽在他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只露出笑得异常欠抽的嘴。

这家伙的打扮是专门跟Reborn过不去么?纲吉专心于吐槽以至于没来得及拦住暴跳如雷的中森警官招呼着一群警员向展览厅飞奔而去。

“等等……”拜托这明显是让你们打开大门的把戏啊好不好!

“先跟上吧。”柯南略有无奈的拉过他。

沉重的大门缓缓抬起,正当警员们打算像往常那样扑上展览柜时,“轰”一下火焰骤然而起,将展览柜包裹在其中,顿时警铃大作,消防喷头却只是喷洒出了白雾。

提前做手脚是基本哦~

“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show time!”少年的声音在密闭的空间中回荡,白色的身影在大火中展开自己的披风,随着手指扣动扑克枪的扳机,透明的玻璃外罩应声而碎。快斗拿起凤凰之泪扬了扬,“承蒙款待,这个我就先拿走了。”

“快!守好门!只有一个出口他肯定……”

没等中森警官说完一团火焰已经扑面而来。事实证明人的应激反应是难以改变的,在裹着火焰的怪盗面前人下意识的动作只能是躲闪,众目睽睽之下竟然没有人能挡住他离去的脚步。“哗啦!”又一次扣动扳机,走廊里的窗户碎片迎着少年飞跃的动作散落。

火焰……纲吉似不经意间看了眼手表,火焰探测没有反应,那个果然不是死气之火……不对,不是死气之火才奇怪呢好吧!正常人怎么会……等等!预告函上说的浴火重生难道就是指这个?他嗅了嗅,这个味道……

“你也闻见了吧?”柯南拽拽他的衣摆。

纲吉点头以作回答,虽然被大量的香料所遮掩,但在刚才那个瞬间还是能分辨出来,酒精的味道。

白色的滑翔翼载着少年的身体飞远,刚才还有些拥挤的走廊里此时空荡荡的只剩下他们俩个。

“利用酒精与水任意比例互溶的特性的确是可以将火焰的温度降至织物的着火点以下,那样的温度在短时间对人体应该也产生不了伤害。”纲吉轻笑一声,“你不去追基德吗?”

“你不也没去。”柯南不咸不淡的回应。

“看来我们想到一起去了呢!”纲吉露出大空式微笑。

没错,在火焰的影响下空气比重必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变化,从而影响到滑翔翼的使用,换而言之,飞出去的只不过是个替身人偶,真正的基德大概已经恢复了伪装身份,等到安全之时再行离开。

“这个还真是上等的东西呢。”红宝石在月光下投射出迷人的光辉,却让拥有者莫名叹了口气,“果然也不是。”

潘多拉……那个少年手上的,真的是传说中的宝石潘多拉吗?明明不是大宝石,还是说那颗是……已经从大宝石中取出的真正的潘多拉?那种耀眼的光辉,的确不是一般宝石所能有的,而且那个少年竟然知道老爸的事……

“咚咚。”叩门声响起,打断了思路。

奇怪,都这个时候了……起身打开房门,迎上的是两张笑容同样灿烂而且欠扁的脸。

“你不是真有女装癖吧?”柯南扬起嘴角,“怪盗基德。”

“你们在说什么啊,我还要复习,过两天我还要模拟考试,抱歉。”说着就要关门。

“啊咧咧,”柯南恶趣味的换回小孩语气,借助身形优势窜进房间拿起床头柜上的眼镜,“加奈姐姐的眼镜好奇怪啊,根本就没有度数嘛!”

“志田小姐曾经说过因为抢了你的眼镜你无法复习,由此可见你应该是个大近视,到那为止,你的伪装的确是毫无破绽。”纲吉笑着走进房间,反手关上房门。

“但是近视的人在洗澡的时候一定会把眼镜摘下来,这是常识。”柯南放下手中的眼镜,打量着干净的房间,“房间的主人很爱干净,所有东西都有固定的摆放位置,于是你为了掩饰自己对这个房间根本不熟悉,伪装成害怕蟑螂的样子向织田小姐求助的确是个好主意,但是作为深度近视的人竟然能在没有眼镜的情况下看到蟑螂不是很奇怪吗?”

“正是这个小细节才让我们对你产生了怀疑。”当然还有你给我那一巴掌时顺便塞进我口袋里的卡片。纲吉自然的顺着柯南的话,完全忽略了自己其实根本没注意到这个疑点的事实。虽然白白挨了一巴掌让人很不爽,但告诉小侦探你的弱点也算是扯平了,再者说我又不是侦探,还不想因为这些小事折腾自己。

“我还以为很成功呢,”烟雾弹在脚下炸裂,浓烟扬起他白色的披风,少年没有用自己原本的嗓音,而是浑厚的中年声音,抬手将藏在身上的宝石扔出,“这不是我的目标,还给你们。”

纲吉接住那颗宝石,看着柯南追出房间也不急于跟上,而是按下耳边的通讯器,“宝石追回来了,我可以收工了吗,Reborn?”

“到我家来,巴吉尔发了个东西给你看。”

“你……家?”纲吉当然知道他指的是现在暂住的地方,但是,“你竟然没在医院?”

“我当然在医院,东西让拉尔给你看就行了,有意见?”我好像听见了手枪上膛的声音……“不不不,没意见,我去跟那个小侦探打个招呼就回去。”

“奇怪,跑哪去了?”柯南在后院似乎跟丢了目标。

“嗨,小侦探。”快斗倒挂在树枝上,礼帽不知道用什么固定在脑袋上没有掉下来,他很有技巧性的来了个空翻,稳稳坐住,“你怎么就那么确定我是基德?不光只是因为那个小破绽吧?”

“只能说你不走运,因为我确定其他人不是基德。”柯南无辜的耸耸肩,“浅井真人跟服部肤色差不多,伪装成他一定会避免自己做剧烈运动出汗,所以专心练习剑道的他不可能是基德。志田晴美大大咧咧的吃东西,曾经用手用力地擦过嘴,如果是你肯定要避免弄坏面具的动作。山方雄太的确很可疑,但是他在调酒的时候能看出他对那个房间的物品摆放非常熟悉,显然不是暂时伪装的。”

“嗯哼,那西条大河呢?我以为你们会怀疑他。”

“我本来是怀疑西条大河和清水加奈两个人,可是纲吉从他老师那里拿来的资料上说你……怕鱼。”柯南刻意拖长后两个字,“所以我就排除了喜欢钓鱼的西条大河。”

“……我劝你小心的一点,”快斗保持着自己的扑克脸,“那个人不像看上去那么无害。”

“我知道。”准FBI,还是个鬼畜腹黑家伙的徒弟,虽然有点呆萌,但肯定不会完全无害就是了,再说他也没完全信任那家伙,“我自己会小心。”

“好吧,东西也还了,我就先走一步。”

身后脚步声越来越近,柯南只是瞥了眼快斗离开的背影,转身对上棕色的眸子。

“这个给你,”纲吉把宝石塞给柯南,“家师有事找我,先不打扰了。”

从铃木家出来,纲吉一路压着限速赶到Reborn暂住地时才意识到,好像自家老师并没有强调这是个紧急事件。

电脑屏幕上阿笠博士的大脸终于消失,纲吉嘴角抽搐了几下,“呃……请问巴吉尔把这个视频发给我干什么?”

“看吧,不止我一个人没发现kora。”可乐尼洛得意的看向拉尔,结果差点被对方一巴掌连人带椅子一并扇倒。

“难怪Reborn说你蠢!”拉尔把视频倒回去,暂停在一张阿笠博士的大脸特写上,截图,用软件进行放大,一个模糊的人影渐渐清晰起来。

“这是……”纲吉欲言又止,“巴吉尔从哪里找到这个视频的?”

“网上,现在还挂着呢。”拉尔说着点开网页,“我找给你看。”

“不用了,这件事不算特别紧急,先放一放,药物研制现在遇到了瓶颈,别在这种时候让她分心。”纲吉掏出手机,开始编辑邮件,“我约了蓝波他们明天出去,也该休息两天了。”

“去哪kora?”

“杯户酒店,去吃蛋糕自助。”纲吉按下发送键,绽出一个笑容,“总是被小侦探跟着也是很累的。”

可惜某位死神小朋友总是阴魂不散,纲吉还没有发现自己马上又要悲剧了。


评论
热度(2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